close

"我買回來了你最愛吃的麵包了噢"

櫻井急急忙忙的回到家,氣喘吁吁的脫掉鞋子,頭髮被風吹得凌亂,看起來狼狽不堪。

不久之前,二宮命令櫻井去買轉角那家的麵包,還邪惡的規定五分鐘之內要回來,逼的櫻井像是跑百米一樣,匆匆忙忙的出門了。

櫻井走到客廳,將手上的袋子放下。

"ノ?"櫻井輕聲喚了幾次,卻沒有任何回應。

"你在哪快點出來,不然不給你吃了喔"

櫻井不安的繞了客廳一圈,仍然沒有發現半個人影。

"ノ別鬧了快出來"

櫻井臉上的笑容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著急的心。

去哪了? 二宮是不會不說一聲就走的。

會不會連宮也拋下他了?會不會

櫻井粗魯的打開每一間的房門,顫抖的雙手卻透露了著急的心。

書房?沒有。

浴室?沒有。

遊戲間?也沒有。

"--"

打開最後的房門,櫻井看見二宮正舒服的躺在被窩裡呼呼大睡,懸著的心也得以放下。

無奈的嘆了一口氣,櫻井躡手躡腳的走到床邊,然後輕輕的躺在二宮的身旁,靜靜的注視著他,伸出手溫柔的替二宮撥了頭髮,沉溺在這只屬於他一人的畫面。

 

看著這張臉,五年前的記憶漸漸浮上心頭............

 

 

"媽媽等等我---"看著街上的小朋友,努力的想追上媽媽的腳步,最後那位媽媽緊緊的握住了那雙小手。

櫻井獨自一人坐在街上,冷風吹的他頭痛,人來人往,這裡卻沒有他的容身之處。

三天前,原本說好要一起出遊的櫻井家人們,卻在路上出了一場車禍,櫻井是唯一的生還者。

不顧醫生的反對,櫻井僅僅在醫院裡休息了一天就出院了,帶著渾身的傷和一隻打著石膏的腿。

這兩天他沒有回家,回到那兒又有什麼意義?反正不會再有人守著那裏了。

 

遊蕩在街頭,他被拋棄了,人是,心也是。

 

櫻井已經兩天沒有進食,他知道,再這麼下去,自己會就這麼死掉,然而櫻井卻毫不在乎,活著有什麼意義呢?他失去的最重要的人,失去了自己的靈魂,他寧可讓上帝帶走他,也不願留下他一個人在這孤獨的世界裡。

夜晚的風冷的刺骨,櫻井卻只感到麻木。

 

"這位先生,很晚了還不回家嗎?"

一道聲音從櫻井的頭上傳來,抬頭看,是位身材偏嬌小的男子,跟柴犬一樣的眉毛,大大的眼睛,下巴那兒有顆痣。

櫻井移開了眼神,繼續凝視著遠方,沒有回答二宮的問題,到是二宮毫不介意的打量著櫻井,怎麼會有一個渾身是傷,腳打著石膏,衣服上也留著血漬的人這麼晚了還不回家呢?

於是二宮又開口說:

"晚上的風會害你著涼的"

櫻井仍然不動於衷,沒有想要開口說話的跡象。

二宮索性蹲下來,好讓櫻井可以直視著自己,沒想到櫻井也就這麼的望著他,沒有迴避,只是二宮在櫻井的眼底,看不見任何東西。

"...........你有地方可以去嗎?"

二宮有些心疼的問著他。

"沒有"

閉上眼,櫻井難過的想落淚,想起那曾經屬於過他的家,以及他小小的幸福。

二宮看見了,即使只有一瞬間,在櫻井的眼底,其實藏著滿滿的寂寞,猶豫的一會兒,二宮決定了。

"...........要不要跟我回家?"

櫻井睜開眼,直直的望進二宮的眼底,難道這世上還有他的容身之處嗎?

"你根本不認識我"

"我知道"

"你不明白我的身世背景"

"那又如何?"

"你更不知道我的名字,哪裡來的---"

"停,我知道你想說什麼,可是你不是沒地方可去嗎?"

二宮歪著頭,突然發現櫻井其實很傻。

"萬一我是小偷,是殺人犯,你也要帶我走嗎?"

櫻井問著二宮,聲音顯得格外慌亂。

"看得出來你不是,哪有小偷或殺人犯會自己承認的"

二宮露出笑容,向櫻井伸出了手,然而櫻井卻遲遲沒有回應,等了好一會兒,二宮忍不住了,直接握住櫻井的手,櫻井確確實實的感受到了從二宮手裡傳來的溫度。

 

與他相同的溫度,証明了他並不是一個人。

 

二宮看見櫻井仍然沒有反應,深深的吸了一口氣,然後---

"你這笨蛋有人要帶你回家就快走啊你以為我365天都在做公益嗎我可不想看見有人倒在街頭上"

二宮嘟著嘴生氣的說,雙手卻扶著櫻井起來,櫻井則是傻在那裏,任二宮帶著自己走。

 

五年前的這一天,在櫻井的生命裡出現了一道曙光,那道曙光正是二宮。

陪他走出了陰霾,細心的照顧他身上的傷,幫他找工作,五年來卻沒有任何一句怨言。

 

是二宮替他贖回自己的靈魂。

 

"嗯......你回來了啊......."

櫻井的身下傳來了熟悉的聲音,將思緒拉回現在。

"吵醒你了"

溫柔的笑容,這也是二宮教會他的。

"在想什麼?"

二宮在櫻井的身上找了一個舒服的位置,像隻小狗一樣窩在櫻井的懷裡。

"沒有,只是在想 ,你當時為什麼要帶我回來呢?"

替二宮拉好棉被,櫻井張開雙手環住二宮。

"因為我可以預知,五年後的我會愛上櫻井翔這個人"

二宮朝著櫻井一笑,櫻井只是點了點他的鼻子。

"你又來了,不認真回答我就沒有麵包可以吃"

"我的麵包!!"

二宮大聲的抗議著。

"想吃就說實話"

櫻井瞇起眼睛,逼著二宮不得再繼續逃跑。

"好好我說,你不要那麼近嘛---"

 

下一秒,二宮將自己的唇覆上櫻井的,不到一秒的時間,又馬上躲回櫻井的懷裡。

櫻井傻楞楞了好久才回神,才發現自己又被欺負了。

"不說就是不說,是吧?" 這下子換櫻井嘟起了嘴。

二宮埋起自己的頭,小小聲的說:

"我好睏噢......."

"不准睡我們要一邊吃麵包一邊好好的談談"

"你今天還沒跟我說我愛你耶........"

"休想轉移話題"

"我先睡了晚安......"

再次無奈的嘆了一口氣,櫻井知道這輩子他永遠鬥不過二宮,因為五年前,是二宮向他伸出了手。

 

不到一分鐘就睡著的二宮,在夢裡告訴櫻井,五年前會帶他走的原因只有一個。

因為他在櫻井的雙眼,看見了與他相同的寂寞,沒有濤天駭浪的感情,只是很淡很淡的悲傷。

他沒有辦法就這麼轉身離開,沒有辦法不去注視著櫻井的雙眼,因為那眼神是多麼令人疼惜的。

 

櫻井直到聽見了二宮沉穩的呼吸聲,才在二宮的額頭上輕輕的烙下一吻。

這一吻,藏的是數不盡的,我愛你。

 

 

多麼慶幸,是你偷走了我的心。

 

 

                       (完)


 

 

 

其實我很早就有靈感了

只是一直沒有時間打這篇而已

我得好好感謝我的一位朋友

多虧他在近況上打了

 

「真好,是妳偷走了我的心」

 

我才能生出這篇來

其實任何人說的任何一句話

說不定就是我得靈感來源之一

只要是用真心說出的話

不需要華麗的修辭

我相信也能好好的傳達出去

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我還偷偷的改了他的句子

嘻嘻還真是不好意思

總之

希望各位會喜歡「偷心」這篇

因為每一篇文章都有我滿滿的感情

很多說不出口的話

我都會把它寄託在文字裡

嗯....今天有些消沉

糾結在自己的思緒裡了

還是....

 

晚安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a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